有原创 恋与 全职 刀乱等等
也有梦女文。
古云霄

周澤楷生賀

“蓦然回首”

前排提醒

大写OOC

不喜勿入

时间线魔改

分手复合梗(老梗了)

周泽楷X你

我觉得最佳助攻是江波涛没错了。

半甜

会画风突变

卑微求放过。

前期是虐。

 

正文:

离开S市之后似乎已经3年了,无奈笑了笑自己,那时的离开是因为什么呢?是最后的不欢而散,还是他又因为过于寡言而不语?到后面自己也忘了有人疼的感觉是什么,又或许是每次说好的休假约会,总是因为战队的事取消,明明是两个人的节日却又一个人过。长久以来的日子也渐渐了解到两个人却比一个人时来的更孤寂。

 

最初的甜蜜,中间的平静,到最后的淡然,而时间是最好的见证者。

 

3年了,自从离开了他后,就不再关注他的消息,也不再踏足他的圈子,也不介入他的世界及荣耀了,以为这样能杜绝与他的消息……

 

第一个月,晚上总是彻夜难眠,少了他的怀抱及温暖。


第二个月,晚上总是借由着工作忙碌来加班,来遗忘他已经不再身边。


第四个月,休息时总是在家沉默及发呆,什么也不做。

 

在后来?自己以为能忘了他,但却忘了自己早就爱他到入骨,刻在骨里的爱恋却难剔出。

 


荣耀。目前最为火红的游戏,自从斗神-一叶之秋换人,叶秋大神退役后,荣耀第一人称号就被呼声最高的周泽楷获得。

周泽楷是谁?当前呼声最多的人,又被称为荣耀第一人、无解的枪王、楷皇等等各种称呼。而他是很温柔的人,总是用行动证明着他存在,而他的不善言辞总是被网路上的人说可爱,但对我来说却是一个争吵的开端。

我跟周泽楷是男女朋友。不……应该是说曾经是。照现在通俗来说是前任。

 

那时候,我跟他是认识于S市的夏天,自己对于S市的暑夏十分不耐,却又不想待在家所以时常流连于各大的图书馆及各处街巷的咖啡馆,而他是在我偶然去家巷角的咖啡馆遇见的,自己总喜欢点杯美式及一个小蛋糕在咖啡馆中待一下午,而每次遇到他时总是全副武装,墨镜、口罩等等遮住他的面容,自己只觉得他很奇怪,但后面几次碰见他时才发现原来他做的决定是正确的。他的面貌十分清秀而且特别俊朗,十分帅气,那时候的我还不知道他就是周泽楷,是联盟的宠儿,让只沉浸在书中的自己不自觉想多了解他。

 

我与他的相遇很平凡,但却又有顺理成章的熟悉,无意间加到了好友渐渐的熟络聊天,自己得知了他喜欢荣耀,慢慢了解到他喜欢的世界,有时候等他有空时也会约见面吃饭或聊天等等。

自己也知道自己看太多的人情世故,听多了太多悲欢离合,所以其实对感情的淡薄及迟钝,却也没想过会喜欢周泽楷。

 

而那时候他的告白,过了三年也依旧还记得。那是在秋天的黄昏,跟他慢慢散步一个公园里,那时的夕阳很温暖,他从口袋拿出一个简单、装饰不多的手链,他拉起自己的手把那个手链挂在自己手上,轻笑说着:“我的。”有点不解地看向他,却没料到自己会听到他的告白。而他似乎是带着忐忑的心情说出,时不时的看着自己,期待回答。

“喜欢你。”  “好不好?” 自己忍不住OS吐嘈哪有人会告白还问好不好啊……


自己吐槽归吐槽也还是答应了他,就说着:“好。请多指教了,男朋友。”

也不知道何时开始觉得会跟他一直再一起到很久很久,也没想过会分手。

 

自嘲的笑一笑,不再回忆以前,也不再想他,本以为3年够自己沉淀了。认为自己离开了S市后不会再回来,兜兜转转还是回到原点。

 

3年,荣耀已晋身成为国际竞技的竞赛项目。自己步入了社会了一段时间,也发现了自己生活早已与荣耀脱离不了关系,但工作的性质不同。

 

自己是个作家,他是个荣耀职业选手,明明是互不干涉的圈子,却还是遇见了。

 

人总说的莫非定律,不想遇见的就一定会碰见,逃也逃不掉。

 

在家窝居了好几天,冰箱粮食也消灭了差不多,只好准备出门去超市一趟。在路上偶然发现了当初那个公园,看见手机时间还早就弯进公园中漫步,漫步在其中尤然而生的熟悉感及怀念感浮现。


“这……跟以前差不多一样呢。”在公园里漫步,树木茂盛自己则在里面悠晃着,在一恍神间自己似乎见到他的身影,说是这么久以来没见到但自己也不想再次碰见他就算不是他也是不想徒增感伤,只想快速逃离时也没听到有人喊了他的名字。

 


“小周。要去超市了。”他轻声喊着那个人的名字,看着他的背影充满许多的落寞。

 

“江……”他转身看向刚喊他的人,他眼睛里充满了孤单。

被称江的男生名叫江波涛是轮回的副队长,被大家称为九点水翻译机。他叹口气也大概明白他在想队嫂了,只不过自己却也毫无办法。只好再次重复刚才的话。

 

“小周,走吧,去超市。”淡淡的轻笑与平时一样等待他。

见他终于慢慢往超市那方向走,松口气走向他旁边,想到他之前队嫂离开时候的小周,思考着该如何是好。

 毕竟3年来,自己看见的都是队长对于队嫂的思念越来越深,越发沉默。


超市里

“江,这个?”周泽楷手上拿着杜明喜欢的点心,他们闲晃着超市打算补给全队的零食、点心,周泽楷很专心的选择给他们点心,可江波涛却是心不在焉的看着四周,但却意外看到疑似队嫂的人影,他跟周泽楷说去看饮料,打算去确认是不是队嫂。

发现确实是她,本想向前但却又想起队长一定比自己更想看见她,默默回到点心区时,却也发现队嫂也到附近,对着周泽楷比着那的手势口型说两个字:“队嫂。”



自己在超市好不容易把所需的东西大致上补齐了,心血来潮去零食区准备挑选自己喜欢的零食。

却听到他的声音,一样的话少,熟悉的温柔,自己又忍不住的想他了。


周泽楷。


这三个字自己想要遗忘的名字及温柔。

准备看了他一眼后转过身快进几乎的逃离,手却被人用力拉过去,原以为会因为作用力而跌倒受伤,却意外落入一个熟悉怀抱里。

“周泽楷,松手。”自己低声喊他,没忘了他现在有多么出名。

“不放。”

听到他的声音,自己恍惚了一下。

从没想过会在这种情况下跟他见面。在超市里被他抱着。

“找不到你⋯⋯想你。”

“讯息也没有……”

“我发现我找不到你……”

“不走了好不好?”

他温柔的声音在耳边浅浅的说,里面似乎参杂着紧张及不安。

“周泽楷,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很犯规啊?”叹口气说着,早已放弃自己所坚持最后的防线,自己也明白还喜欢他,就算离开他三年还是会想到他。

“好,不走了。”

“那能放开我?我东西没买齐呢。”无奈轻笑,却明白他失而复得也很高兴。


“好,一起。”


结果留下了江波涛一个人在超市里。

“小周……你好歹也别丢我一个人超市阿,至少也把东西买齐阿。”


论江波涛是最佳助攻也最为可怜。



然后至于为什么江波涛会认出你呢,也是因为周泽楷总是看着他拍的你的照片呆望着,有时候还会喃喃说着你的名字。

终于忍不住的杜小明联合众人问了队长常念的名字是什么。

总而言之被喂一口狗粮的轮回众人,还是继续安慰起轮回大队长。

“队长!小姐姐会回来的。”杜小明率先安慰起周泽楷。

“我去,杜明你会不会说话啊,叫队嫂。”孙翔忍不住吐槽。

“而且队长一定会追回队嫂的好吗。”

最终以江波涛及方明华的劝告及全员的闹哄哄结束了这次闹剧。

周泽楷也终于放下心更相信你会回来的。


幸好你回来了。


 何其有幸能遇见你。

在这最美好的时候,再也没有什么能让我们分开了。



\\

其实后面有两句我特别想打出来,但又改了好几次,就没打出来了

『蓦然回首时他还在。自己也还心悦于他,这是最好也最幸运的事情了。』


我又被说分分钟能写成BE,我一个写喜欢刀的,写这个甜文不容易啊。

说实在的我也想试试写刀。


又想到虐的也可以这样写

“周泽楷,放手吧,我们回不去以前了。”自己挣脱他的怀抱,头也不会的离开。

留下周泽楷在那。

他伫立在那动也不动,脸上的表情有悲伤、不解但更多是不舍得。

当自己走远后蹲在一旁的路边大哭

“对不起……”

因为喜欢,放手了。因为不能再添麻烦了。

评论(1)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古云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