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原创 恋与 全职 刀乱等等
也有梦女文。
古云霄

白起生贺

生贺终于写完了!!!!

3000字。

女主私设。

暧昧。

个性有可能随我。

极度OOC

私设很重。

古风(?)

变成日常向了⋯⋯

排版差!!

拿旧文先挡挡


正文:


     双燕飞舞,细雨绵绵,花开花谢,微风吹徐,叶落纷纷,在那纷飞的银杏树叶下一名男子伫立着,抬起头望着天空,蓝天无云,眼神温柔似水,带着浅浅的微笑,等待着她的到来⋯⋯


«飞絮濛濛,垂柳阑杆尽日风。»


    柳絮因风飘浮,时而飞旋,枝叶在和煦的春风中,轻舞飞扬交织着。

  

    战争结束,凯旋的大军回到京城。带领的将军是当时最年轻的将军,名为白起。皇帝心情甚好时原帮他指婚,可他拒绝了。皇帝想想也罢,赏了一处宅邸,一个封号,有些金银财宝及几个月的休息。


没多久下朝后见到了一种画面


     在皇宫门内,一个急急忙忙跑到一名男子身边的女孩,身穿着淡紫色织锦的外衣,搭配着月白的内衬,外衣上有一朵朵手织樱花,扶着男子大口喘气,随后又轻摇喊着那个被当支架的人身穿着宫中玄青色侍卫服,是个五官清秀男子。


“快点快点,等等他们就换班了,趁那时候出去吧。”

那男子一脸无奈的说道

“公主,要不臣用令牌让您光明正大出去?”

“那不就又被母后知道了。母后知道了可又要好一顿唠叨了。”女孩鼓起双旁脸颊,不太高兴的说到。


她是一国的长公主,也是个被宠爱集一身的幸运女孩,名为茉韹。

她喜欢在京城里各市集及小巷四处跑的少女,名为悠玹。


    两个都是同为一人,只是一个有着赫赫有名却有许多规矩的长公主;一个就是当个无忧无虑只想在安平的时代中单纯活下去的女孩子。


“竟然您知道会被皇后唠叨,那为什么又要私自跑出宫呢?”他笑非笑的轻用食指轻戳女孩额。


“白起,我不是说过就我们两个人的时候就不要用敬语的吗?你是不是忘了?还是⋯⋯你一个将军不讲信用?”

女孩因为身高戳不了对方额头,只好换个地方用手戳着对方腰间,试图让对方笑出声音,何奈对方不怕痒的,轻巧抓住女孩不安份的手。

“韹,听话。别闹,等等不是要去市集,那不去了?”那被女孩称为白起的说出了当务之急的事。

“啊!我都差点忘了。如果错过这次换班的话,又要等了一个时辰了,白起,快点快点,我们赶快出宫门吧。”探出头看着四周围有无侍卫的踪迹,忽然落入一个温暖的怀中。

“韹,小心。你看那边。”皱着眉低头看着对方有无受伤。

“白起⋯⋯”知道自己因为想出去那沉闷的监牢而粗心没注意到有带刀侍卫跟各种机关,低下头拉着对方衣袖。

“恩?我带妳出去市集,别再乱撞了,好吗?”不等女孩同意,自经抱着对方使着轻功飞过宫门。

“喂,白⋯⋯白起!”被对方抱起时重心不稳,跌入对方怀里,原本要打他时,眼睛瞄向街道后,就紧看着街道,忍不住开怀一笑。

“好⋯⋯好美。没想到京城这么美。”

“好看?下次再带你去一个地方。好了。要到地面了。抓紧。”白起笑非笑的勾起唇,到了一个偏僻的小巷轻放她。而她没有害怕,反而一脸雀跃的握着他的手,眼睛睁得大大的,瞳孔里似乎有个星辰闪耀。

“白起! 这是武功吗! 感觉很好玩,能不能教我?”


“韹,你确定现在要说这些吗?不去找卖包子的大娘吗,妳不是说好两人要去送给那些孩子们送些食物吗? 不去了?”

他试图转移话题,也庆幸个她茉韹是个心思单纯,有时候直觉又很敏锐的女孩子,单纯到令人想保护她,也心疼她出生在名为皇室的监牢中,与自己不同。


 —将军

是必须当到的地步,才能保护自己及守护她,一个笑容,一个关心,一阵悠扬琴声,在幼年时从深渊地狱拉回来的那女孩,看着她总有个天真的心,愿我能永远守护她。


“哎呦,悠玹妳来啦,赶紧来吃吃,刚出炉的包子,好吃得很,别客气别客气,话说妳家小伙子没来吗?我可好一阵子没看见他了,他怎么了?”卖包子的大娘用热络、亲切的笑容与口气,让女孩的笑容更上扬的一分,急忙回覆跟反驳。


“大娘,他不是我家小伙子啦,就只是朋友。”一脸哀怨反驳,眼巴巴的眼神看着刚开玩笑话的妇女。

“还有还有!大娘刚刚是不是说刚出炉的包子!”一秒转换成那宛如星辰宇宙般的闪亮眼神。

 

    听见妇女在跟她提及了他,他在旁轻笑下,并未让妇女发现他的存在,听见“妳家小伙子”时心忽然雀跃了一下,他想应该是心动的感觉吧?他不知道,可他却不讨厌。 

    左右张望的茉韹,在四处寻找似乎隐身的他,欲想分半给他,忽然有只巡逻队伍经过,让她不得不躲在一个小巷后面,毕竟她的脸对于巡逻士兵来说是个非常明显的长公主。摸着自己脸颊后叹口气,待他们离开后赶紧招呼着大娘去东市那偏远小巷,带着些食材锅具放在推车上,准备在那煮些热粥让无家可归或是被抛弃的孩子能温饱一顿。


    白起他随后从后面出现了,默默把东西推到那后升好火,就去帮忙汲水。这种日子悠玹她心想还挺好的,不用拘束在皇宫,跟着大娘一起施发些热食,他在一旁默默帮忙,虽然平凡却温暖,也快忘了是长公主的身分。他直到太阳西下时送她回寝宫。她笑笑把自己最重视的银杏手链给了他。

“白起,手伸出来。”把链子放在他手上。

“你一定要随身携带,不然我可不会放过你,这就当守护符吧。不能拒绝。”


现实是残酷的。


    突然的爆发战争,不得不让白起提早结束休息回到战场,而全国人民在慌张的渡过每天不知道何时失去家园的日子。


    征战结束后,以白起重伤送回京及三日后打游击战的胜利结束这场战争。可白起的背上有着大小不一的刀伤,虽然已请御医处理刀伤了,可一直发热,她在门口徘徊却犹豫要不要进入。

—因与礼不合。


    当一名名仕女拿出一盆盆染着鲜红的血水,令人担忧,知道御医在里面,但还是忍不住担心他。

    随后,她喊住一名仕女问她白起的情况,听到后,却差点忍不住落泪。他,紧皱的眉头,嘴里呓语的是她的名字,明明就已经高烧不退了,却还是挂念她。等到半夜时,她溜到他暂时歇息的洛飏宫。他已暂时好转,却紧皱眉头,伸手轻揉眉头,他慢慢睁眼。哑声的问她问题。

“韹?妳怎么在这呢?现在什么时辰了?睡多久了⋯?”


“白起⋯⋯”女孩低着头,轻轻触碰着他的手,虎口的伤疤虽然好很多了,却留着薄茧。

“这些伤,都是战争时留下的吗?”她犹豫许久后还是问出这问题。在她变化多端的脸,他笑了,彷佛这伤不是伤。他缓慢起身喝了点水后开口。

“我没事了。你别再担心了。韹”

看见外头的星光又皱了皱眉。

“韹,晚了,为什么还来呢?去我旁边偏殿那有床铺睡下吧。明一大早就得回去了,不然妳家亦月又找不到你了。我可不想拖着一副重伤身子跟她打。”开玩笑的说出这番话。

“亦月她早知道我会来的,她很聪明,所以啊,白大将军您要管教我时,顾好自己,别一直受伤了。”坐在床旁边,眼眶红红的像只兔子似,一脸担心的看他。

“我知道了。 我下次会小心的。”男子伸出手摸着坐床旁边的女孩的头。


     他想这样就是所谓现世安稳吧?像这样温和如水,平淡如墨,却无比幸福的时光,她在就是最好的事了。


   过了三年。

民1:“听说之前的白大将军,真的像皇上跪地求娶茉悠公主了。”

民2:“我说你的消息真不灵通,据说茉悠公主早就跟白大将军一起逛着我们的市集,还牵着手呢。”

一群人叽叽喳喳的在讨论著这件事。

他,伸手压低了斗笠边沿,勾起唇快步离去。


数个月后,一场盛大的婚宴在皇宫上举行。

遵循了六礼。因此繁复,但他还是一脸高兴的遵循,只为迎娶她。

深夜。

他回到洞房时,用秤杆掀了大红头巾,头巾下是一个化着精致淡妆却不遮掩这女孩的美貌。 他笑了。说了句足以让每个女孩为之动容的言语:

『就算世界负妳,我一点守在妳面前,因为这是我的职责。』


当初。

“我许妳一生一世白发不离手妳可愿意?”他在求婚时说的话,没有浪漫的场景,没有太大的阵仗,就是他向她伸手说出他未曾说过的话,让她差点哭成小花猫,他吓得连忙抱住她。

“对不起,吓到妳了。我再也不说了。别哭了。”

她反而哭得很惨,他不知道怎么了,急忙安慰,她摇头却一直哭。他只好把他抱起去看她想看的京城风景,她看了也渐渐止住哭泣,却窝他在怀中。


她是他的全世界,不容许他人伤害。

她想他们一定会很幸福的,毕竟他在。

评论
热度(3)
上一篇 下一篇

© 古云霄 | Powered by LOFTER